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

我们的落败

今天一早6点多左右,张开眼睛,收到了3封一模一样的简讯,是国大校园选举的成绩,国大宏愿队失去了执掌8年之久的学生会江山,也是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在第9次寻求学生委托下失败。

我对于这样的成绩,要说我没伤心,那是不可能的。但是,我经得起挫败的失望,因为高潮迭起在我的人生中,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,更大的挫败,我都曾走了过来。学弟妹们的失望和落泪,我都能理解,也能体会其中的无奈。但是,眼泪擦干后,路还是要走下去的,也许这是一场危机,也是一场转机。

我们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在国大近8年的服务中,我们为国大华裔生和国大这一片土地作出了贡献。学生也许认为很多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,因为他们不曾感受到“从没有到拥有”的辛酸,也不曾经历过去学长们一步一脚印地经营和争取,才有今天的一切。这8年里,我们看见了国大新春的茁壮成长,新调子音乐工作坊以非合法性团体的身份在大礼堂举办NTLP,佛光山的盂兰节也是在华裔学生理事会极力争取下,成功在国大举办一届又一届的活动。但是,人们会说那是过去,我们要向前看。是的,我们要向前看,我们就要看看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在没有学生会执政权的平台下,如何继续地经营他们的民族事业。我希望他们可以办得到,但我知道这是比我还当学生代表的时候还难,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。

一场校园选举,看的也许不是胜负那么地单纯,相反地,我们必须从校园选举中一探大学生对民主意识的认知。很遗憾地,土著学生相对地比非土著来得更有政治意识,至少他们愿意出来投票,无论他们手中的一票是投给蓝或青,都足见他们对自身权利的要求。

学弟妹们,挫败的记忆很痛,但我相信这不是你们的错,也没有人会责怪你们。休息以后,重新寻找新的定位,站稳脚步,作一个失去执政平台应该做的事情,不要在悲伤停留太久。我们有能力重新站起来,8年前不也是如此吗?在外的学长们无论如何,都会给你们最大的支持和祝福!

1 条评论:

  1. En Theng学长,CCC的落败还不是很大的问题,只是今年1st year生都不太活跃于大学的活动,这是公认的事实.. 输了没关系,只帕找不到有潜质和愿意付出的未来领袖,这是CCC领袖必须解决的问题

    回复删除

领养宠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