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8日星期六

2007 秋(品)

3832979在这社会里,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被定型的标号。先人发明了太多的形容词给现代人,让人们利用这些形容词去为一个人安一个品牌。

有人被灌上了帅、美、丑(不过用长得抱歉是比较有礼貌的说法)、高、矮、胖、瘦、苗条、高大等等......这些都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品牌,是最原始的形象。但现代人总可以利用人造的方式来改造自己,除了整形外,最常用的是改变形象。

除了外表外,内涵就是个人的另一个卖点。怎么说呢?商品的畅销度除了必须依靠包装来吸引顾客外,品质更是考虑的重点。因此,个人的内涵占据了一定的促销价值。这方面又是有一大堆的文字来配合这方面的形容词,如老实、奸诈、有领导能力、口才了得、开明、健谈、办事能力好等等......

因此,一个人的形象配合上这些品质,就为一个人量身订造了某种品牌。身边的朋友才华横溢的一箩箩,但才华横溢中又会出现不同的才华横溢。这里又是一种学问,因为有些有“良心”的善用自己的才华,有者则滥用了自己的才华,变成十恶不赦的魔头。

就以本身为例,学弟妹们总爱给我戴高帽,诸如办事能力强、有领导才华、厉害的人等等......褒义的形容词会出现,但不代表就没有贬义的形容词。我也免不了和这些贬义的形容词扯上关系,如奸诈、会讲不会做、不负责任的人等等......

身边的朋友都认为我的脑子很好,性格很双面。什么是双面呢?对,没错,就是双面人。我知道在什么时候该用如何的态度来面对当下的环境,我晓得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逆境。一个人知道如何选择对的态度来面对这人世间的变化,就会发觉这世界充满希望。曾经有人对我说过以下的一番话,“你是一个慢热的人,但当你发光发热时,没有人可以阻止你的光芒。”当时听了这番话,我情不自禁的狂笑。因为我认为这个人又再说那些抬举我的话了!

人与人相处,本来就是一个大学问,因为我们都是不同包装及不同品质的产品。某些人或许不是什么起眼的小伙子,完全没有包装,也不懂得如何推销自己。但是,这被人遗忘的小伙子可能就是未来的闪耀之星,因为他拥有的是表面无法发现的内涵。

因此,不要认为现在当红的炸子鸡必定是未来的成功人士,也不要认为“小伙子”不能成大器。有谁可以在三十年前预料比尔.盖茨(Bill Gates)是世界首富呢?别忘了他是大学没毕业的“小伙子。”





~此乃创作文章,纯属虚构。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领养宠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