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

我的山洪暴发

“你这种人,教你成材也没有用!”



 



这一句话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,记得5年前,就在某一个早堂课。如果印象中没有错误的话,应该就是经济课。



 



发脾气是生命的情绪,每个人都有脾气,这是无须求证的事实。我的脾气不容易表现出来,但一旦发泄出来,那必定是“惊人之作”。



 



印象深刻的是还在中六念书时,那令人厌恶的经济老师,我也忘了她叫什么名字。其实她也不是那么令人厌恶,只是我讨厌经济这一科。我讨厌经济,是因为经济是4项科目中最弱的一环。那老师又爱挖苦我,她心里明白我是经济软脚虾,但她就偏爱叫我当众回答问题。当然,我硬着头皮,绞尽脑汁,只求无需罚站。但是,我一直以来都闯不过罚站的霉运,一站就是30分钟。



 



日子久了,我也懒得去浪费脑汁了,索性不绞了!一念到我的名字,我就说“不会”。老师也不是笨的,笨的怎么能当人类灵魂工程师呢?这人类灵魂工程师看到我的灵魂不附体了!因为我完全不想理会她的问题,更不屑她的教导。班上的大部分同学都与我的想法一样,但我是比较强烈些…….因为我直认为老师一定是“爱上”我,一直想针对我,想“吸引”我的注意。



 



某个早堂课,她就像平常般念我的名字,我就照着平时的剧本,站起来说不会。这次,她恼羞成怒了,直骂道:“你没有尝试就说不会,你到底有听课的吗?” 或许是老早的第一堂课,我有些神志不清,也许该说思绪太清晰,毫无顾忌地回她说:“你都教得不清楚,我怎么明白!你不信的话,你问问其他人是否懂你在教什么!” 此话一出,班上顿时鸦雀无声,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位刚刚诞生的“民族英雄”。其实,班上的同学都挺不喜欢这位老师,也不明白她在教什么,但只是哑子吃黄连而已。这位被我气得七孔冒烟的经济老师,也不客气地回了我这句话:“你这种人,教你成材也没有用!” 我心里顿时冒出一句话,“我就要成“有用的材”给你看!”但只是说在心里,因为我知道闯祸了。



 



事后,我的确有后悔。因此,我这“民族英雄”就学了“英雄能屈能伸”的精神。已经够出位的“民族英雄”就回头向老师道歉了……在我多次道歉下,老师也愿意开口和我说话了。经过这一次,老师也换了另外一种态度来教导我,她在我心头从女魔变成悉心教导的好老师。她无时无刻都走到我面前,关心我是否明白她所教的内容。339363





这故事让我了解了自己...



“我的脾气是不能控制的,但却能累集的。累集到一定的成分时,那就是山洪暴发啦!”



 
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领养宠物